“在模模糊糊的意識里,我只依稀記得幾個畫面:其中一位民警手流血了;為了不讓我內臟受到衝擊,他們輪流彎下腰讓我躺在他們背上,另外一人則負責滅火;他們一直在鼓勵我,叫我千萬不要睡。”昨日,回憶起前天下午在津港高速公路出了車禍後被兩位民警救起的場面,34歲的趙女士無比感動。
   從著火的車裡搶出三個人
   張忻鑫和南式亮是公安局物證鑒定中心的刑警。前天,他們駕車去大港複查一件刑事案件的現場。在返回途中,他們在津港高速上發現一輛白色轎車側翻了,且發動機冒煙起火。見狀,他們立即下車沖了過去。汽車嚴重扭曲,裡面還有兩女一男被困,兩位民警意識到事態嚴重,立即救人。
   救人的過程可謂一波三折。兩位民警先是用腳猛踹前擋風玻璃。沒想到玻璃雖然裂了,但因為貼著保護膜仍然沒有脫落。眼見火勢越燒越大,車裡還困著人,兩位民警心急如焚。
   救人心切,南式亮將手從擋風玻璃中間的一個小洞伸進去,然後將保護膜向兩側扯,終於撕開了一個能讓人通過的洞,他的衣服也因此被劃破。隨後,兩位民警將三名被困者先後從擋風玻璃處拽了出來,張忻鑫的手還被玻璃劃傷流血。
   一人背著傷者一人救火
   將人救出來後,他們本想一人用車將三名傷者拉去醫院,另一人在場滅火。但他們發現被救出的司機趙女士一直彎著腰,且無法坐卧。經驗告訴他們,這可能是車禍造成胸腔或腹腔里內臟受損所導致,因此他們不敢輕舉妄動,而是輪流保持彎腰的姿勢,讓趙女士趴在他們背上,以減輕她內髒的損傷,與此同時撥打了120。
   此時,發動機的火還在燒著。於是他們攔下多輛過路車,借了六七個滅火器,此外又從事故車的後備箱中找出多半箱礦泉水。隨後,他們其中一人背著趙女士,一人滅火。就這樣,經過了大約20分鐘,火勢終於被控制住。救護車趕到現場,將三位傷者送往醫院。隨後,消防隊員和交警均趕到現場,兩位民警將情況簡單描述後才離去。
   傷者憶起感激不盡
   昨天,記者聯繫到了正在大港醫院住院的趙女士。據趙女士介紹,車上另外二人是夫妻,男方並無大礙,女方的左眼瞼掉了塊皮,經醫生診斷和處理,二人已經出院。而她自己由於內臟受到擠壓,體內出現了積液,如果身體不能吸收的話,就要進行手術。
   對於兩位民警在危難時刻的幫助,趙女士心中感激不盡:“當時我已經蒙了,幾乎已沒有意識。幸虧兩位人民警察,如果沒有他們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。”  (原標題:甭管火警車禍,咱是人民警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60qaf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