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,超載貨車在華快一處收費站前翻車,石塊散落一地 羊城晚報記者黃巍俊攝
  又見翻車!又是超載貨車為躲“過磅”冒險沖卡!同一地點禍事連連
  請幫我洗脫“奪命收費站”惡名!
  自述者華快南行至黃埔大道出口收費站
  作為一個收費站出入口,當市民稱呼我為“奪命收費站”時,我只能無奈默認。我是華南快速幹線南行至黃埔大道出口的一個收費站,昨日深夜11時許,我目睹一場車禍發生,一輛滿載石塊的贛C號牌的拖掛車在超載的情況下經過我面前的彎道隨後翻車,80噸的石塊散落在我面前,導致5個收費車道封閉。不幸中的萬幸是,這次事故沒有人員受傷。
  發生車禍的拖掛車有10多米長,限載30噸,但實際卻載了大約80噸的陶瓷石,試圖從河源開到佛山。回想車禍一幕,我至今心驚膽戰,這輛拖掛車從彎道靠近我時,轉彎過猛,車子停下了,但車上的石頭帶著貨櫃側翻,發出“咣”的兩聲巨響,把附近居民都嚇到了。
  這並不是我親歷的第一場車禍。由於我面前的彎道轉彎較急,在彎道上很難提前看見我,加上這裡是個下坡,對不熟悉我的車輛而言是一個危險路段,而且出事的多是大型車輛,這是我“奪命收費站”外號的由來。最嚴重的一次車禍發生在2007年10月,一輛滿載70噸水泥的槽罐車(散裝水泥運輸車)失控,側翻壓扁收費亭,砸死收費員,一名隨車押運員當場身亡,司機重傷。之後也屢有大型車輛發生車禍。
  我經常尋思,為何車禍“偏愛”我?除了路段本身“彎道+下坡”的客觀原因,我覺得更大責任還是在於司機。我所在的路段有規定,全天24小時禁止載重超過5噸的車輛通行,但常有超載車輛在夜間違規通過我進城。
  就在上周,10月17、18日兩天,交警夜間出動執法,在10時多至凌晨2時多的時間段內,兩天就抓到30多輛5噸重以上車輛經過。
  違規車輛還有增加的趨勢,原因是全省高速路對貨車實施稱重收費,所有收費站出入口都要安裝稱重設備,貨車的通行費用增加了數倍之多;近日廣園快速路的出入口剛剛裝好,而我還沒有配備稱重磅,因此有很多載貨車為了減少運輸成本而冒險“沖卡”。
  聽交警說,昨晚發生車禍的拖掛車,載貨如果“過磅”要交四五千元,而在我這裡“沖卡”只要交600元通行費,即便被抓要扣分和罰款,其成本也比正規地“過磅”要低。
  我希望自己也儘快配備稱重設備,讓這些冒著生命危險“鑽空子”的貨車可以“死心”,儘早洗脫我這個“奪命收費站”的惡名,讓市民能夠安心出行。
  (報料人趙先生,三等獎100元) ?編輯:健龍  (原標題:超載貨車為躲"過磅"冒險沖卡致翻車 80噸石塊散落地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60qaf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